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线上送祝福 真情暖人心——我院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情深最是岁寒时,暖言一句胜似春。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通知精神,我院对547位老同志和部分老同志遗属进行走访慰问,使老同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院务会的关怀和温暖。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从老同志健康安全考虑,院务会决定今年走访慰问采取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院长曲青山,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副院长黄一兵、王全春,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等院领导分别致电老同志,向他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衷心祝愿他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平安吉祥、健康长寿。

  慰问过程中,院领导与老同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医疗保健等情况,殷切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心健康。院领导向老同志简要介绍了我院2022年的工作情况。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分管领导的指导关怀下,我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编辑出版翻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指导、参与和帮助。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院务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把全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极大地提升了我院的影响力和社会地位,这是有目共睹的,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希望全院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老同志们对我院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普遍感到,院务会着眼于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一项一项接着干、一项一项都很有成效。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及时向老同志发放血氧仪、抗原试剂、药品等防疫物资,解决了老同志的燃眉之急,帮助老同志渡过难关,老同志们都很感动。有的老同志说:“感谢院领导和离退局实实在在地为老同志办好事!血氧仪可是当前最紧缺的商品,院里送来的血氧仪就是‘救命仪’。”还有的老同志说:“曲院长对老同志有感情,心系老同志,我高龄独居,院领导和离退局的同志给了我很多关心照顾,经常给我取药、送药,帮我解决生活困难,每天关注我的身体状况,连我国外的女儿都做不到。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和集体的温暖,我并不孤独。”

  按照院统一安排,离退休干部局对老同志进行了全覆盖式的线上慰问,并通过转账、寄送等方式送达慰问信、慰问品及慰问金,让老同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离退休干部局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