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剑阁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召开“拼作风 比业绩”工作会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新突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1月28日,广元市剑阁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召开“拼作风 比业绩”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年目标任务。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主任张忠仁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逆势而上的发展之年。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确保2023年史志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认清形势,提高工作主动性。要收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工作中,确保人员到岗、心思在岗、工作在岗。要以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来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严于律己,增强组织纪律性。要始终保持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打好史志工作主动仗,迅速形成人人思考工作、人人谋划工作、人人抢抓工作的浓厚氛围。要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树立“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做到心存敬畏、身正行直,行有所止,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三要突出重点,提升工作质效性。要统筹谋划好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自下而上高度重视《剑阁年鉴2023》《中共剑阁县委执政实录2022》《剑门豆腐图志》等编撰工作,在编撰工作中突出年度特点、地域特色,注重细节、图文并茂,围绕地方志文化深度挖掘、资政文章撰写、宣传信息亮点提炼、史志宣教示范阵地打造等工作细化为“五类八清单”,并通过乡镇、县级部门联动互动进行调整充实优化。要拿出起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工作劲头,推动剑阁县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元市剑阁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