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党史工作指示精神

  2022年11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全省党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全省党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史工作必须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特别是新时代十年四川发展成就和经验,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特色的党史成果,更好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史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后,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赓即召开室务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对党史工作的指示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连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采取有效措施,有力推动全省党史系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指示精神。一是下发通知。省委党史研究室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级党史部门要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党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准党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培养,提高战斗力,增强执行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二是持续学习。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室务会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各处(室)分别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党史系统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并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部分市(州)委常委会听取了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对本市(州)党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三是抓好落实。省委党史研究室聚焦主责主业,先后召开全省党史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全省红色遗址普查成果审核工作视频会议、2023年工作务虚会,联合举办了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学术研讨会、四川第二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理论研讨会,在成都市青羊区顺城大街建成了省级党史七进示范点,编印了《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献选编》《四川抗美援朝老战士口述史》《四川脱贫攻坚口述史》等。全省党史系统积极推进党史研究、文献编撰、宣传教育等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工作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开创四川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宣教处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