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中国共产党宣汉历史大事记(1921-2022)》编印发行


  2023年是川东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清溪共产主义小组成立100周年暨宣达战役胜利和红三十三军成立90周年。在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达州市宣汉县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策划、编印发行《中国共产党宣汉历史大事记(1921—2022)》。

  《中国共产党宣汉历史大事记(1921—2022)》全彩印刷,共30余万字,70余幅图片,收录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名录。该书以党的活动为主线,按照时间顺序,采用编年和记事本末相结合的编纂体例,用丰富翔实的史料,全面、客观、准确地记述了从1921年至2022年宣汉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壮大,以及宣汉党史发展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要决策、重要会议等,呈现了宣汉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足迹。

  《中国共产党宣汉历史大事记(1921—2022)》是学习了解宣汉地方党史的重要参考书,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党史读物,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党领导下宣汉一百多年来发展的艰辛与成就,进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宣汉建设新篇章的奋进力量。

  1923秋,王维舟在达州市宣汉县清溪场建立川东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清溪共产主义小组。1933年10月,红四方面军打响“宣达战役”,解放宣汉、万源、达县三座县城;11月2日,王维舟领导的川东游击军在宣汉改编为红三十三军。

  (达州市宣汉县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