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资阳市安岳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岳历史》(第三卷)资料征集工作会

  11月10日,资阳市安岳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岳历史》(第三卷)资料征集工作会,部署安排资料征集工作,同时邀请党史专家邓寿明对《中国共产党安岳历史》(第三卷)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作培训指导。安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学龙主持会议,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邓寿明结合多年党史资料征集、撰稿经历,以生动详实的例子、凝练宝贵的经验,从史料征集的范围、种类、方法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党史资料的征集和编纂工作作培训指导。参会人员围绕党史资料征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后续编写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李学龙指出,编纂地方党史正本是存史的需要,也是资政育人作用的主体工程,更是党史部门的主要职责之一。《中国共产党安岳历史》(第三卷)在资料征集工作上要做到:一是思想到位,党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讲政治的高度和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工作,真正把党的这项红色“家谱”工程做好做扎实。二是方法到位,点面结合,既做好面上的征集,围绕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红色遗址遗迹等方面进行收集,又要开展点上的征集,主动出击,到通贤镇、长河源镇等红色痕迹丰富的点位有针对性地查找资料。三是质量到位,坚持“去粗存精、去伪存真”原则,对每一份资料仔细甄别,从日期、数据、图片等方面把好质量关,确保党史三卷内容科学规范、严谨准确、客观真实,为后续编写工作打好基础。

  (资阳市安岳县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