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旺苍县启动《旺苍改革开放口述史》编纂工作

  为了全面总结广元市旺苍县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及成效,充分展现旺苍县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由旺苍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编纂《旺苍改革开放口述史》,切实为编撰《中国共产党旺苍历史(1978-2012)》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安排部署

  2月15日、2月21日,县委党史研究室分别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史志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旺苍改革开放口述史》资料征集及编纂工作,明确了资料征集的口述对象、征集内容、呈现形式、完成时限,并以县委办名义印发《关于征集旺苍改革开放口述史资料的通知》下发至各乡镇和县级部门,纳入年度公共管理考核指标内容,确保资料征集工作有序推进。

  确定口述对象

  征集口述对象包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担任过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级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或这一时期获党中央、国务院或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表彰的英雄模范人物,或这一时期重大党史事件的亲历者。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分别自行确定口述对象2人以上,并严格政治把关。

  明晰征集内容

  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资料征集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旺苍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及成效,充分展现旺苍县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征集内容要在口述对象的视角下,以事件为中心,回顾自身的所见所闻所为,最终按口述特点整理成文稿。

  明确完成时限

  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会后迅速启动资料征集工作,确保在2023年8月底前完成访谈,整理规范的口述资料文稿报送县委党史研究室,力争年底前完成《旺苍改革开放口述史》编纂出版。

  (广元市旺苍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