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朝天区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开展《广元改革开放口述史》资料征集工作

  口述史料征集研究是党史研究的重要依托,是资政育人的生动教材。广元市朝天区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按照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广元改革开放口述史》工作安排,采取有力措施迅速部署落实《广元改革开放口述史》资料征集工作。

  高度重视

  征稿通知下发后,区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专题上报区委分管负责同志,征求对资料征集工作的指示意见。并成立了由区委办牵头,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老干部事务中心、区档案馆等单位为成员的工作专班。

  广泛调研

  集中力量查找有关资料,筛选改革开放40年来在朝天交通发展、农业农村、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发展中的突出代表人物和重大改革事件,及时派出工作人员与知情人员进行沟通,初步确定访谈对象和访谈内容。

  明确责任

  结合朝天实际,确定了“曾家山旅游发展历程”“朝天交通发展历程”“朝天城建发展历程”“5.12汶川特大地震历程”“朝天核桃发展历程”“新农村发展历程”等8个访谈主题及相应的访谈对象和责任单位。合理安排工作进度,预定完成时间为4个月。目前,已完成阶段调研、方案制订工作,计划4月底前开展集中征集、采访,5月底前完成口述资料的整理、报送。

  (广元市朝天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