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乐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专题研究《四川改革放开口述史(第二卷)》资料征集工作

  2月下旬,乐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乐山口述资料征集工作。乐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薛彦地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前期《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乐山口述资料征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认真梳理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担任过乐山市(地)委书记、市长及其任职期间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获党中央、国务院或省委、省政府表彰的英雄模范人物,重大党史事件的亲历者;认真研究了致乐山历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一封信及每个选题,严谨慎重、力求精当;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征集整理工作。

  会议强调,征集工作要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面宣传。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文件精神,对口述对象进行政治把关,确保每一个口述对象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广泛联系,突出重点。梳理出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国、全省具有重大意义的重大决策、重大改革、重大成效的事件,选好选准题目。要用心用情,高质量完成。改革开放以来,在历届市(地)委、市政府(行署)的坚强领导下,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非凡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曾担任市(地)委、市政府(行署)主要领导期间的科学决策和艰辛付出,饱含着英雄模范人物和亲历者的无私奉献。做好老同志口述史是党史部门的职能职责,要做深做细老同志口述准备工作,根据不同情况采取问答式、自述式、座谈式等方式进行访谈,高质高效整理成稿,保质保量完成省室交办任务。

  会后,党史科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形成《致乐山市委市政府老领导的一封信》和致英雄模范人物和亲历者的一封信,分别送至拟采访对象。下一步将根据回复情况,有序开展《四川改革放开口述史(第二卷)》乐山口述资料征集工作。

  (乐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