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自贡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采访录制工作

  根据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征集《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口述资料相关事宜的函等文件要求,近日,自贡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对改革开放亲历者开展口述史采访录制工作。

  认真研究,有的放矢

  召开室务会研究确定采访人选,精心挑选自贡恐龙博物馆专家、副馆长彭光照等人作为口述史嘉宾,确保采访内容具有真实性、全面性和代表性。

  精心采访,声情并茂

  于3月28日对自贡恐龙博物馆专家、副馆长彭光照开展了口述史的采访录制工作,详细了解其作为参与者所经历的自贡恐龙博物馆建馆过程、博物馆落成后所经历过的影响深刻的事情以及推动自贡恐龙在建设独具特色文旅名城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建议。

  整理资料,存史有据

  将收集到的视频、语音进行分类整理,确保符合省室要求。共收集自贡恐龙博物馆建馆期间所用的放大镜、比例尺等物件4套,自贡恐龙化石志1本,文字资料1.4万余字,图片资料80余张。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在已有资料的基础上,认真整理、研究上报四川改革开放的口述资料。

(自贡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