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遂宁市大英县召开《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口述资料座谈会

  3月1日,遂宁市大英县召开《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口述资料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回马镇党委书记梁识栋出席会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发展改革局等25个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明主持。

  会上,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就《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口述史资料征集作方案解读,明确任务时限,提供征集对象建议意见,鼓励责任部门克服畏难情绪,勇担史志责任,踔厉奋发新征程。

  梁识栋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口述资料征集,既是对历史的追忆,更是对大英发展历程的再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严谨求实的态度和科学方法,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精心安排,落实专人抓紧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要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对照方案,统筹安排,采取“当时的亲历者”讲“当时事”的方式,精心选取口述题材、精准选择采访对象、精细打磨提纲要素,力求史实确凿详实、语言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全面、版式图文并茂,增强书稿的史料价值和可读性。三是要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高效。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履好职,尽好责,特别在政治标准、意识形态等方面要严格把关,力求精准有效,重点突出,有序推进资料征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交出满意的大英答卷。

  (遂宁市大英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