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宜宾市筠连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人物访谈工作

  “2004年,您在挑起村主任担子之际立首先下了‘3年修不通村里公路就下课’的誓言,当时是什么力量支持您要这样做呢?”“在融合发展农旅产业,打响‘春赏花、夏品果、秋闻香、冬尝凤’春风品牌中,有哪些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您是如何定义和解读“春风精神”和“春风经验”的?”……近日,宜宾市筠连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晓芳一行前往腾达镇春风村,通过拉家常、忆往昔、谈感悟、话发展的方式与腾达镇春风村党委书记、村主任王家元进行面对面的访谈。王家元围绕主题,从春风村的基础设施、思想观念、产业发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通过访谈,收集到了关于春风村鲜为人知的故事和感人肺腑的善举,再现了王家元带领春风人脱贫奔康,发展乡村旅游,把春风村带上一条“特色产业、生态农村、旅游观光、多产融合”一体化的山区发展道路的创业历程,感悟了“春风精神”“春风经验”在贫困山区脱贫奔康中发挥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为筠连县高效优质完成《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撰稿任务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宜宾市筠连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