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乐山市市中区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开展《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资料征集工作

  近日,按照乐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关于做好《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第二卷)》资料征集工作要求,市中区委党史研究室成立以室主任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全面、及时征集“乐山市与日本千叶县市川市建立友好城市”亲历者口述资料。

  口述资料征集规范严谨。一是查阅档案和相关史料,梳理事件脉络,确定采访题目;二是根据题目确定口述对象,拟定访谈提纲,准备好口述史访谈协议书;三是制作《致老领导的一封信》等,与口述对象及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四是组织人员对部分亲历者进行走访,现场录音摄像。目前,已初步完成口述资料的整理、图片收集和相关口述内容与史料的核对等工作,形成《乐山市与日本市川市建立友好城市》口述资料初稿。

  1981年10月,县级乐山市和日本千叶县市川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乐山市与日本市川市建立友好城市》口述资料,真实还原了在改革开放初期,乐山利用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通过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促进乐山改革开放而迈出的坚实的步伐,具有较高存史、资政价值。

(乐山市市中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