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内江隆昌市召开改革开放口述史征集工作会议

  4月18日,内江隆昌市改革开放口述史征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按照四川省、内江市相关要求,对隆昌改革开放口述史征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具体经办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兰祥梅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邱语作口述史料征集工作安排。一是全面摸底调查,确定口述对象。二是构建框架提纲,定好基本方向。三是做好思想工作,获取口述对象认可。四是组织现场采访,体现真情实感。五是坚持为党立言,坚定政治立场。六是遵守历史逻辑,尊重历史事实。七是把握进度节奏,有力有序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八是仔细整理还原,尊重采访实际、保留口述者个性。九是成果使用确权,严把政治关、签好协议书。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曾羿讲话。曾羿强调,一要做好汇报,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按照分工方案高质量抓落实,安排专人负责,加强与采访对象的沟通联系,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二要明确对象,有序有力推进。征集工作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实事求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好采访对象,坚持现场面对面采访和文字图片音视频全记录。三要统筹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各部门做好采访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内江隆昌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