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利用红色纪念场馆 拓宽主题教育外延——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对室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注重加强设计谋划与工作统筹,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专门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组织开展座谈会和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有效丰富了主题教育内涵和形式。

  5月25日上午,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邀请在连的9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与会老干部中,既有93岁高龄的老同志,也有退休不久的“新”同志,大家畅所欲言,赞叹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新面貌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明确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大连市党史、地方志事业,殷殷之情,溢于言表。


  下午,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在职党员及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前往关向应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在关向应同志塑像前,全体党员向关向应同志敬献花篮,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展示党员同志的初心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意志。在纪念馆展区内,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文献、档案等,回顾关向应同志光辉的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们在革命道路上艰难探索、不懈奋斗的精神,再一次深化思想烙印、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全室党员对传承优良传统和接续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大连市党史、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担当,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