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德阳市开展主题教育实地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带领全室干部职工赴德阳市罗江区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德阳市纪检监察史馆和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组织开展实地学习。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派员到场指导。

  在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大家实地察看了清廉家风文化挖掘利用情况,聆听范仲淹生平事迹和廉俭家风故事,感悟范仲淹“先忧后乐”的家国情怀和范氏一族“廉俭谦恭”的家风文化。随后,前往德阳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中心和纪检监察史馆调研,认真观看贪腐问题反面典型案例视频资料,了解我国纪检监察机构的发展沿革,深刻领会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刘晓晨带领全体党员举行缅怀黄继光烈士活动仪式,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在烈士塑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中朝友谊亭、黄继光纪念广场汉白玉主题浮雕、英雄献身雕塑和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纪念黄继光烈士的书法题词墙,调研黄继光纪念馆改陈布展项目进展情况,深刻感悟抗美援朝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烈士的精神风范。

  此次实地学习注重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当天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在中江县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实地学习研讨会,室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了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和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蔡浩波结合实地学习和切身感受畅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实地学习、研讨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廉洁从政的决心,增强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实现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廉洁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四川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罗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中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参加了此次实地学习。

  (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罗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中江县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