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旺苍县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动《广元改革开放口述史》资料征集工作

  自《广元改革开放口述史》资料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广元市旺苍县委党史研究室立足旺苍发展特色,多次开会研究口述史资料征集内容,确定访谈对象。围绕旺苍县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大决策、重大党史事件、英雄模范人物等,先后走访了农业、工业、交通、“九广合作”、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等多个领域的亲历者,通过问答式、自述式、座谈式等方式对改革开放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亲历者进行口述采访。

  采访过程中邀请口述亲历者就自己所见所闻进行了回顾,还原所经历、所感受的历史原初面貌,同时进行了现场录音和照片采集,采访结束后,采访组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采访录音、口述文稿进行整理,整理中注重突出成稿资料的史料性、可读性,争取作品能够让亲历者追忆细节,让见证者感悟得失,让思想者升华经验。

  目前共征集《广元改革开放口述史》旺苍篇口述资料4篇2万余字,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生动鲜活的新时期党史资料,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作用。

(广元市旺苍县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