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召开改革开放以来恩阳历史文献及图片资料征集工作推进会

  5月6日,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征集工作。区级相关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区史志档案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区史志档案中心主任王旭对现阶段资料征集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收集口述资料1万余字、图片100余张、2013—2022年大事记及历史档案文献资料超10万字。与会人员围绕征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2023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巴中市恩阳区建区10周年,建区以来恩阳的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发生了历史性大变革,开展此次征集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要把恩阳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充分挖掘好、保存好、展现好和记录好。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发挥存史鉴今的作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资料收集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历史文献在“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二要做好资料整理核实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反复核实,避免出现错误,资料内容要逻辑严密,做到纵不断线,横不缺项,特别资料的典型性、代表性上要多角度、多层次细致分析,切实做到应征尽征。三要注重协同联动通力合作。各部门要将史料收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大力度开展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加强沟通,联合行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保证资料征集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资料征集工作。

(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