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2023年遂宁潼南铜梁“红色场馆联盟”主题巡展巡讲活动开幕


  6月29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遂宁潼南铜梁红色场馆联盟主题巡展巡讲活动在遂宁市蓬溪县牛角沟村开幕,活动由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蓬溪县委、县政府承办,重庆市潼南区杨尚昆故里管理处、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遂宁市各县(市、区)党史部门和有关红色场馆联合举办。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重庆市潼南区委宣传部、重庆市铜梁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潼南区杨尚昆故里管理处、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蓬溪县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以遂铜潼三地重要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等为主线,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展出宣传展板100余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活动现场,四川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市、大英县、蓬溪县,重庆潼南区杨尚昆故里管理处、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单位都推出展板参加巡展,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解说下,巡展活动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人民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艰苦历程、峥嵘岁月和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又是构建遂潼铜川渝毗邻地区党史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重大实践,对弘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革命老区精神、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凝聚党史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纪念旷继勋蓬溪起义94周年座谈会和庆祝建党102周年音乐党课等。

  (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遂宁市蓬溪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