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德阳市中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抢救整理抗美援朝特等功臣珍贵史料


  2023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践行存史使命,留存红色印记,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5月31日,德阳市中江县委党史研究室走访中江籍抗美援朝特等功臣李海清家属,采集了老英雄血战“老秃山”,用8发火箭弹击毁敌军坦克2辆,主要地堡6个,杀敌18名,伤敌40余名,击毁重机枪4挺,荣获特等功的英勇战绩口述史资料,参观了李海清留下的英雄勋章、朝鲜国旗勋章(证)、中国人民志愿军立功证明书、“特等功臣之家”金字匾等一系列珍贵革命历史文物。

  经征求李海清家属同意,县委党史研究室通过拍摄、扫描的方式,将特等功臣李海清留下的7枚勋章、5本证书以及记载相关事迹的《红旗飘扬在老秃山》等3本珍贵的书籍留影保存。

  下一步,县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对县域内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老兵进行深入挖掘,对于珍贵的史料进行抢救性拍摄和留存,真正做到不让一个英雄被遗忘。充分发挥史志部门的力量,坚持留存史料与宣传弘扬并重,讲好红色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

(德阳市中江县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