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辉赴内江开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6月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辉带队到内江开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内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及市中区、东兴区党史部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围绕新时代党史研究高质量发展、党史干部队伍建设两个专题,采用实地查看、分层次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组深入了解内江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撰、专题研究、资政研究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难点堵点问题,及基层一线党史干部队伍建设的成效和困境。


  陶利辉指出,到内江调研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与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通过专题调研集中了解内江市、县(市、区)党史干部队伍、业务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因素、短板不足等问题,切实推动各地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陶利辉指出,内江党史系统在人手少、任务重、事情多的情况下,常规工作保质保量推进,创新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取得突出成绩;要继续高标高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要围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创新工作方法,多出精品力作;要持续发挥领导班子率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大党史格局,创造条件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形成新态势,构建新格局,实现新目标;党史干部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 ,严把意识形态责任关,确保党史姓党;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史干部队伍。

  座谈会后,陶利辉一行还到资中县党史研究室详细调研县级党史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与党史干部共同探讨推进编研成果提升质量的路径和办法。

  ​(内江市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