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辉到德阳开展调查研究


  6月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辉带队到德阳市开展专题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分层次座谈交流、个别征求意见、实地考察交流等形式,围绕推进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德阳市、县两级党史部门的队伍建设、宣传教育、资料征集、著作编审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及旌阳区、罗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

  陶利辉听取了德阳市近年来党史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德阳党史人才队伍建设、党史著作编纂、经费保障、工作积极性调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陶利辉对德阳市近年来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党史工作者要肩负起职责,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担当“为党立言、为国存史”时代使命。党史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采取有效措施破解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堵点和难题,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做好党史“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充分履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职能。

  陶利辉强调,要深刻领悟此次调研的根本目的和要求,以持续推动四川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为目标,围绕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调研,深入基层,问计于基层,找出破解难题的对策,特别要在优化行政管理和业务技能提升上想办法、求实效,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


  调研期间,陶利辉一行还到德阳广汉市进行座谈调研,听取广汉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要充分利用广汉是当代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之一、成渝双城经济圈核心区等党史资源富集的优势,下大力气解决体制机制不顺畅、专业人才不足等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推出一批高质量党史成果,持续抓好党史征编研和党史“七进”工作,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广汉党史研究室、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