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辉赴资阳市开展党史工作专题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6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辉一行到资阳市开展专题调研。

  聚焦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党史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党史基本著作编撰与资政研究等工作开展。调研组先后与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雁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乐至县委党史研究室、安岳县委党史研究室展开分层次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资阳临空产业孵化中心展示馆。

  陶利辉指出,近年来资阳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动作为,整合市、县(区)两级力量,充分利用现有党史教育基地陈毅故里发挥作用,积极挖掘地方红色资源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创建党史“七进”示范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工作,在党史征集整理、党史书籍编撰、党史专题研究、宣传教育和审读审看等方面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陶利辉强调,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立足区域优势,深挖细研,高标准推进“征、编、研、宣、审”工作,以史为鉴,埋头苦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打造党史精品著作。在已经形成一系列成果的基础上,努力推出一批质量好、水平高、权威性强的精品党史著作及重要党史读物。继续保持党史一卷、二卷编纂工作积极态势,做好党史三卷编纂工作。三是深化党史基础研究。深刻把握资阳地方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聚焦“党史姓党”,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守土有责”,聚焦“党建引领”,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发挥党的历史对理论创新的推动作用,形成重大党史专题、党史基础理论等研究成果。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批在资阳乃至全省有较大影响的党史大家名家,培养一批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中青年党史研究领军人物,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形成合理的学术梯队和人才梯队,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良等陪同调研,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