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遂宁市安居区委党史研究室赴安岳县、潼南区探寻早期中共党组织发展脉络

  7月28日,在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部署下,安居区委党史研究室会同区档案馆组成联合调研组,前往安岳县、潼南区两地探寻安居区早期中共党组织创建、发展线索脉络。

  在安岳县委党研室主任李学龙等一行陪同下,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安岳县革命历史陈列展馆,听取了安岳早期党组织发展的介绍,进一步明晰了安居区、安岳县早期党组织创建、发展的深厚渊源,搜集了关于安居区早期中共党组织建立、发展、活动的相关史料。

  随后,调研组来到潼南区档案史志局,与潼南区档案馆举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安居区籍党员夏代昭在潼南临工委领导下建立大安支部(今属安居区)、开展革命斗争等历史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加强交流,开展川渝遂潼毗邻地区党史资源共享、推动川渝遂潼毗邻地区党史研究一体化十分必要,今后将寻找机会开展更多合作,着力建立潼安党史研究一体化发展新机制。

  安岳县委党史研究室、潼南区档案史志局分别向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安居区委党史研究室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安岳历史》《革命老区安岳》《潼南党史》《潼南党史人物》等党史书籍和部分资料。

  (遂宁市安居区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