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构建媒体宣传矩阵 拓宽党史宣传阵地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立足自身职能,强化协同配合,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工作渠道,积极构建媒体宣传矩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党史工作,全力推动党史宣教工作落到实处。

  运用媒体资源,构建宣传矩阵

  积极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各自优势,利用主流媒体眉山日报、四川新闻网等,结合“今日头条”APP以及“史志眉山”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联合打造传统与现代并重的党史宣传新格局,最大限度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党史宣传,扩大党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全网全域共计发布400余条眉山党史宣传信息,图片600余幅,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形式,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

  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于今年6月精心组织推出《眉山革命的摇篮——精进学校》微党课视频,为党史学习增添新的内容。视频一上线,迅速引发学习热潮,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好评,先后在眉山日报、四川省情网、四川党史文献网、“方志四川”和“史志眉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全网点击观看量上万,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自我学习党史教育活力。该视频还参加眉山市直机关工委2023年度全市十佳微党课视频的活动评选,并荣获十佳视频。

  积极主动对接,拓宽宣传渠道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行动计划的启动,意味着四市史志工作同城发展迈出重要一步,今年8月,眉山主动与成都、德阳和资阳保持对接,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率先建立起成德眉资四市媒体宣传矩阵,在“史志眉山”公众号上实现无缝转接成都、德阳、资阳史志公众号,实现四市联动,信息互通,全力推进四市党史工作融合发展,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共建格局,更好得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育人、资政”职责使命。

  坚定历史自信,用好党史阵地

  眉山市党史和方志馆的建成是眉山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已成为眉山市党史学习的重要宣传阵地。走进史志馆,可以学习眉山百年党史,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截至9月,该馆已迎来省内外的140多个团队、35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优秀的革命传统在眉山史志馆中得到传播,促进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