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成都都江堰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研讨会

  1月4日,成都都江堰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研讨会,室副主任付岷霞主持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相关党史专家和党史工作爱好者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四川省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指导规范(试行)》。

  会议强调,编写地方党史基本著作是党史工作部门的基本职责和重要使命,深刻认识编写党史正本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提出编写《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历史(第三卷)》必须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科学的工作方法相统一,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严谨的治史态度相统一,打造精品力作与发挥资政育人功能相统一。

  会议还就《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拟定了编撰工作开展的步骤流程、工作分工,确保责任到人。会议同时确定了下一步的史料征集工作,一方面梳理并协调好相关党史事件的亲历者,多形式做好以口述史记录,推动征访征集工作的全面开展,另一方面做好档案文献资料的查阅和收集整理工作,并精准提炼档案文献资料和征访征集的史料。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