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南充市委党史研究室:下好“三步棋”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党史工作协同发展

  近年来,南充市委党史研究室聚焦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加强与重庆丰都党史部门的沟通交流,努力构建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党史工作协同发展新格局。

  坚持大步“走出去”,下好交流合作“先手棋”

  一是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由双方共同筹办、轮流承办,共同研究解决和推进交流合作事宜。二是创建合作示范项目。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开展党史专题研究与资政研究。三是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加深区域协同发展,共同建设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地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大方“请进来”,用好资源共享“组合棋”

  一是党史资料共享。相互支持有关史料的收集和查阅,共同开展相关史料的征集、编纂工作。二是党史研究共进。围绕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重要党史会议等,联合开展专题研究,共同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三是党史作品共审。协同开展拟公开发表、出版的地方党史题材的图书、文章、文献资料的审读审查,深化对拟公开展览、播出的地方党史题材的布展陈列、文艺作品的审读审查合作。

  坚持大力“推下去”,走好互促互进“关键棋”

  一是用好红色资源,唱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合唱”。加强本地优势红色资源互动,紧扣革命历史事件纪念日、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联合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和党史宣讲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联盟。二是依托红色景点,弹好党史宣传教育“协奏曲”。相互提供所掌握的相关史料和研究成果,共同挖掘两地红色资源,推动两地红色景点交流互动,形成资源共享、点位互通的党史宣教模式。三是宣介红色旅游,打好党史学习精品线路“组合拳”。注重加强融合宣传推介,在各自新媒体宣传平台上对红色旅游学党史精品线路进行相互推送,形成同频共振宣传效应,把两地红色景点打造成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和课堂。

  (南充市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