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凉山州史志办公室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会理历史(1950-1978)》第二卷评审会

  3月13日,凉山州史志办公室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会理历史(1950-1978)》第二卷评审会。州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评审小组组长凌静主持会议,州内党史编研专家、会理市党史研究与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及编辑组一行参加会议。

  会上,会理市党史研究与地方志编纂中心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会理历史(1950-1978)》第二卷的成书过程、基本内容、编撰原则与特点。参加评审的党史编研专家先后发言,从史实史料、展现方式、结构层次、事件细节、文字表述等不同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会理历史(1950-1978)》作了多维度评议,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会理历史(1950-1978)》第二卷客观、真实、系统地记录了会理解放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的28年里,会理各族人民在会理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共同奋斗,取得民主革命伟大胜利、开创社会主义新征程的波澜壮阔历程,是会理党的组织和政府各级机构执政兴市的历史借鉴和资政资料。

  会议要求,会理市党史研究与地方志编纂中心要始终坚持好“党史姓党”原则,借鉴其他县(市)好的经验和做法,根据此次评审意见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和工作推进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书稿质量,努力把会理党史二卷本打造成经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从事党史编研的同志要以这次评审会为契机,将编撰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应用于党史研究“征、编、研、宣、审”各环节和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史研究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后续高质量编写党史著作夯实基础。

  (凉山州史志办公室、会理市党史研究与地方志编纂中心)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