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资阳市雁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小喇叭”传递“大声音”打造理论宣讲新模式

  为打通党史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2024年,资阳市雁江区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打造“小喇叭”宣讲品牌,建强宣讲队伍,拓宽活动形式,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扎基层、润物无声、凝聚民心。

  “唠嗑式”宣讲接地气

  坚持创新工作思路,除了课堂宣讲、座谈会等传统模式外,宣讲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开展“唠嗑式”互动宣讲,把党的理论“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围绕党史发展及乡村振兴等方面与群众说变化、谈体会,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将传播党的声音融入日常的“寒暄问暖”中,推动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点单式”宣讲聚民心

  始终聚焦群众需求,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建立宣讲资源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采取“点单+派单+评单”的工作模式宣讲党史理论和农民实用知识,宣讲内容涵盖党的政策、法律服务、就业就医、农村建房、安全稳定、村民自治等方面,通过“你点我讲”模式,让宣讲真正符合群众“口味”,满足群众需求,让老百姓做政策的“明白人”。

  “特色式”宣讲促发展

  围绕乡村塑形铸魂,注重以小见大,联合区委宣传部,充分利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土味春晚”“文化惠民”“爱暖重阳”等文艺宣讲活动,常态化开展党史铸魂、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化身“代言人”,讲党史人物故事、说美丽乡村案例,为建设美丽雁江注入新动能。

  (资阳市雁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