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遂宁市召开2024年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3月19日,遂宁市召开2024年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全国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系统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结2023年党史工作,部署2024年党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对全省党史工作的重要批示,宣读2023年度省、市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文件,以工作要点的形式全面细致地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党史工作。

  会议指出,2023 年,面对党史工作任务重、主题教育时间长、阵地建设压力大、对标行动要求高等多重挑战,遂宁党史系统克服人少事多、任重业专等困难,坚决贯彻省委党研室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向主题聚焦、向主线聚智、向主责聚力,静心研究、用心资政、热心服务,在征、编、研、宣、审等方面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纵深拓展川渝交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遂宁党史系统抢抓《条例》出台重大机遇,推动党史工作提升政治站位、把准职责定位、增强能力段位、重塑部门地位的至关重要一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各级历次全会精神,系统宣传贯彻《条例》,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紧紧围绕中省党史部门安排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化研究研讨,强化资政辅政,实化宣传宣教,细化审查审核,硬化学史用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立室、业务强室、人才兴室、从严治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的直接指导下,精心在谋篇上开好局,用心在征研上作好业,真心在资政上支好招,热心在宣教上出好效,按照《2024年党史工作要点》部署,推动“十个三”的具体任务细化深化、24个项目化的任务清单落地落实,围绕中心大局,找准结合点,培塑兴奋点,打造创新点,做强支撑点,奋力干出一个不平凡的2024年。

  大英、蓬溪、射洪3县(市)党史部门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委党史研究室各科室负责同志对2024年有关重点工作进行讲解和业务指导。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敏作以会代训辅导报告,副主任杨毅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党史部门班子成员及有关干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