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南充市西充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五老”作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近年来,南充市西充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活历史”“活教材”作用,积极引导“五老”讲述红色故事,宣传党的政策,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号召“五老”主动学

  以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为主体、全县近200个机关退休支部和295个村(社区)老党员活动室为基础,通过充实学习资料、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通过“村村响”“两微一端”等途径,号召“五老”带头主动学习党史。

  组织“五老”带动学

  充分发挥“五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精心挑选100名优秀且具有代表性的“五老”人员,组建20个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奋斗史、发展史、成就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联系实际学党史,迅速在全县掀起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的热潮。

  引导“五老”帮助学

  全力调动全县440个关工组织、6400余名“五老”同志积极性,组建23个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辅导组,全覆盖深入中小学校讲红色故事、守红色根脉、传红色精神。多方位结合主题团日、队日等活动,用活用好杨吉甫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带领广大青少年心贴心、面对面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南充市西充县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