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召开党史三卷编撰工作推进会

  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党史研究室、广元市委关于党史三卷编撰工作部署要求,3月22日,广元市召开党史三卷编撰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传导压力,要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广元市县(区)两级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广元地方党史专家、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各县(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卷编写专家提出的指导性编写意见,通报市本级党史三卷编撰工作推进情况;广元党史三卷编辑部成员就大纲制定、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各县(区)分别汇报本地党史三卷编写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三卷编写前期工作中工作经验和遇到的困难进行探讨,广元地方党史专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党史三卷编撰工作的关键之年,市县(区)两级党史部门要锚定既定目标,统筹党史工作,精准把握进度,努力提高质效,年底前必须形成党史三卷初稿。

  会议要求,市、县(区)两级党史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编撰党史三卷的重要意义。年内完成党史三卷初稿编撰,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具体体现,又是坚决落实省委党史研究室、市委相关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史干部、编撰人员要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全力以赴,高质高效推进编撰工作,切实把本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取得的巨大成就、宝贵经验记录好、总结好。二是严把质量关口,切实写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坚持党史姓党,强化精品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撰要求,充分汲取四川党史三卷和本地党史正本编写经验,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脉络,在重大历史问题的基本判断和重大结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坚持市县(区)一体联动,集中力量,潜心编研,高水平整体推进全市党史三卷编撰工作。三是加强统筹谋划,切实做好党史三卷本编撰保障工作。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分管领导、相关部门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积极争取各部门单位资料支持和当地党史专家、老领导、老干部智力支持,确保党史三卷编撰工作顺利完成。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