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雅安历史(1978-2012)》编写提纲专家评审会

  3月22日,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雅安历史(1978-2012)》(以下简称“雅安党史三卷”)编写提纲专家评审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室主任魏涛作总结讲话,副主任杨国先主持会议。

  魏涛对与会领导、专家在今后的史料搜集、文稿审核等方面继续支持提出殷切期望。魏涛表示,党史三卷编撰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根本遵循,通过反复消化、吸收史料和完善文稿,为党史三卷编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针对专家评审意见建议,由室分管领导牵头对编写提纲继续修改完善,并抓好文稿的整理和提炼,注重工作创新,突出雅安特色,精心打造成一部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精品成果。

  杨国先介绍雅安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和编写提纲背景。

  与会专家围绕编写提纲从本部门(行业)历史出发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雅安党史三卷编写提纲主题、主线清晰,脉络完整,逻辑严密,总体反映了雅安地方党组织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执政历程和辉煌成就,但在篇章设置、内容安排、语言规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及时修正完善。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评审专家以及雅安党史三卷编辑室人员参加会议。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