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推进干部下派锻炼 促进干部能力提升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派干部见面会在广汉市委会议室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陶利辉,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兆红,广汉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郑璐,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派干部马睿参加会议。


  陶利辉强调,选派干部到广汉市挂职既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史部门存史资政功能,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到广汉视察资料收集整理的现实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关于“大力培养具有全国影响的党史研究大家和青年研究人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讲话要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顺利完成《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1978—2012)》中涉及改革开放初期我省农村体制改革相关内容编撰的具体行动。希望广汉市委办公室加大对挂职干部的培养,及时交办任务,严格要求,放手使用,全方位锻炼。同时,希望挂职干部牢记组织嘱托,尽快转变角色,坚持求真务实,始终严于律己,做好本职工作。

  郑璐代表广汉市委热烈欢迎省委党史研究室选派干部到广汉市工作。郑璐表示,将坚持“围绕中心,培养人才;统筹协调,规范操作;加强管理,注重实效”的原则推进下派干部能力全面提升。


  陶利辉一行还对基层党史工作开展调研。针对广汉是改革之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地,陶利辉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到广汉视察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记录好、阐释好。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切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抓好党史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努力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做好党史“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为推进广汉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广汉市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