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到大英县调研红色资源开发等工作

  3月28日,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敏、副主任杨毅一行到大英县调研红色资源开发及史志阅览室建设情况,大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明星,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蓬莱镇青龙坡村、盐井街道花园社区、象山书院实地调研党史“七进”、红色文化资源转化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运行等情况,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多方面了解基层党史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近距离倾听乡镇负责同志、村(社区)书记等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向青龙坡村、花园社区、象山书院的史志阅览室赠送党史书籍。

  杨敏指出,近年来,大英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积极在党史“征、编、研、宣、审”下功夫,主动作为、创新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了资政辅政作用。杨敏强调,2024年,要抢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颁布实施重大机遇,精心在谋篇上开好局,用心在征研上作好业,真心在资政上支好招,热心在宣教上出好效,进一步推动大英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明星表示,大英县已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纳入各级党组织学习内容,全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将牢牢把握“党史姓党”根本要求,深耕主责主业,挖掘红色资源,不断推动大英党史工作提质升位。

  (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大英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