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昭化区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进校园

  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广元市昭化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教育局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区中小学围绕“学党史,铸信仰”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区莘莘学子追寻红色足迹,厚植爱党爱国情。

  思政课讲“党史”

  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委党校,组织20余名县级领导走进校园与思政课专职教师共同讲授“开学第一课”,讲述“党的诞生,玉汝于成;党的发展,苦难辉煌;党的传承,拼搏奋斗;党的关怀,逐梦前行”四个党史篇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引导学生从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全学科话“党史”

  区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中小学校老师开展党史文化进课堂,任课教师重新梳理专业课程教学设计,把党史教育与专业课程有效结合,语文老师以《丰碑》讲授红军长征时期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数学老师以计算党旗的周长延展学习不同场合使用党旗规格,科学老师以“两弹一星”引领学生了解科技强国之路等。

  入基地看“党史”

  区委党史研究室会同学校党委,组织师生到红军山党性教育基地纪念历史、缅怀先烈,在红军大院、陈列馆聆听每一个物件的故事,在红色文化长廊观看红军在广元昭化的奋斗历程。在基地课堂上,来自不同岗位的老红军子女、老党员、省级优秀第一书记,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引导大家学习领悟党史,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昭化区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