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赴乐山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在基层的贯彻落实,3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荣凌带领全室机关党员前往乐山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乐山党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陶利辉参加。


  调研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机部第一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机部第一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山头指挥部、彭士禄旧居、赵仁恺旧居、科学家精神馆、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堆等场所,真切了解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的艰辛发展历程,追忆中国核工业前辈们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以彭士禄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的现场教学。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做好“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调研科学家精神馆

  活动中,荣凌同志听取了乐山市、夹江县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党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前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乐山党史工作要结合实际,着力在开展党史资政研究、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培养党史学习教育队伍上下功夫。要总结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井研县等地建立以“五老”为基础的地方兼职党史联络员队伍的有益做法,充实基层党史学习教育队伍,不断凝聚党史工作合力。

  活动期间,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与荣凌同志一行就进一步抓好乐山市党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春雷,乐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吴道鸿,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炳炎陪同调研。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乐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夹江县委党史办公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