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德阳广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3月27日,德阳广汉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委书记王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出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体现了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今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和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条例》要求,形成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的高度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党史部门要立足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扎实开展党史征编、党史研究工作,讲好党的故事、广汉故事,精心打造广汉党史品牌,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单位要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广汉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德阳广汉市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