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自贡市荣县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近日,自贡市荣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委书记易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的发布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件盛事、喜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创造了难得机遇,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统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一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认真学习党史基本著作和权威读本,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失误和曲折,坚决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二要创新方式开展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应当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当把党史学习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提高党史教学质量,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三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荣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自贡市荣县县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四川党史文献网